English

武汉大学启动重点学科建设工程

5年内投资10亿元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龚向前 记者 夏 斐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武汉大学作出决定,将在5年内投入经费10亿元,启动武汉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工程。副校长黄从新表示,为实施国家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战略,武汉大学将重点建设并形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、有特色、高水平的学科和重点研究基地。

该校有关方面宣布,10亿元资金将用于采购最新的图书资料、引进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资助有前途的重大课题研究等,重点为以下3类学科“输血”:在国内外具有明显优势,且近年来优势地位得到巩固和发展的学科;发展前景较好,有可能成为武汉大学新的学术优势的学科;适应国民经济和世界科技发展需求的新兴、交叉、综合学科。

武汉大学党委书记任心廉说,学科建设要着眼长远,重点突破。为培养年轻一代的学科带头人,学校将进一步出台措施,对培养了超过自己水平的新一代学术带头人的老一辈学者给予重奖,鼓励出顶尖人才,对从事重大科研课题研究的青年教师在政策上予以引导,鼓励出大成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